本公司秉持服務本位與穩健務實一直是本公司之基礎與優勢,我們具有累積多年的專業服務與實務經驗,提供客戶完善的需求,並且確實地實踐。我們的成員為您提供以最親切、最有效率 負責任的態度來提供顧客最完善的服務,就是我們一貫堅持的原則。我們竭力為客戶提最好的服務,讓客戶在產品應用擁有更大空間和競爭優勢以及能更有競爭力,不僅要滿足客戶的需求 以實際行的行動提供完整的服務方案,並致力於維護品質,為提高客戶滿意度而努力。我們重視客戶的需求及意見,對於客戶意見,我們將進行了解,提出改善方案及持續追蹤 持續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與競爭力,以達到客戶滿意的最終目標。您的信賴是我們最大的動力,本公司一直以來皆以提供顧客最高滿意度商品為目標,本著誠信、正直、專注、服務的企業文化 落實以客為尊的企業精神,秉持著穩健的經營理念,並充分展現企業最佳執行力。我們擁有堅持專業經營的理念,秉持顧客至上,不斷提升整體客戶服務滿意度。踏實的經營、穩健的績效一直是我們凝聚動力 秉持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追求進步,自設立以來秉持「滿足客戶、追求卓越」的理念,朝向技術引導市場的研發方向,,唯有誠信才能使企業贏得股東、員工,而機動性的研發、迅速的配合度、既不斷的提昇層次,來確保公司的競爭力秉持著穩健發展、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為理念 持續成長是我們隨時與必需的挑戰。今後,科定企業將秉持著,以穩健踏實的腳步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除整體營運穩定外,獲利狀況也逐年提昇,多年來一路秉持著「誠信、穩健、挑戰、創新」的經營理念,這樣的理念也不斷地體現在企業文化、營運策略與日常管理中 以穩健的步伐,秉持著「創新、超越、利潤、同享」的經營理念,對外持續開創企業經營空間;對內致力於追求群體和諧及超越自我,積極創造新的差異化,掌握先機、創造財富、誠信服務、保障權益」的經營理念努力,秉持著「誠懇相待、講求效率、領先創新」的經營理念,以穩健創新的經營,卓越的投資管理能力,滿足客戶之需求 忠於公司、誠實可靠、信守承諾、腳踏實地的 ... 憑藉著穩健的營運基礎,我們追求更佳的品質,不忘社會公益,善盡企業民之責任,掌握了每一個轉型契機,成就了今日最強大,在其專業領域中穩健成長,樹立了信譽 ... 永續經營,為了持續精進在永續管理的目標, ... 展望未來,力成科技仍將秉持著「承諾、技術、整合

【保養小常識】異位性皮膚炎根治與保養教學!乳液保濕怎麼挑?2

2019-07-19

控制發炎

最常使用的藥物就是外用類固醇。在輕微至中度嚴重程度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身上,使用局部的類固醇以及保濕劑是很合理的,這兼具了控制發炎及緩解症狀的效果。但類固醇不是只有一種,醫師通常會依照患者的年齡皮膚影響的範圍面積發炎的嚴重程度,來決定選用不同強度的外用類固醇。

使用類固醇,難免就會擔心類固醇的副作用。外用類固醇長期使用可能導致皮膚萎縮、變薄。因此醫師會視狀況使用或停用藥物,而在一些比較容易受到類固醇藥物副作用影響的部位,例如臉部以及皮膚皺摺處,有時醫師因此有時醫師會選用局部的免疫抑制劑( topical calcineurin inhibitor ,例如 tacrolimus or pimecrolimus )來幫忙控制疾病。

中度或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如果沒辦法透過局部治療控制的話,可以使用照光療法,或者是全身性的免疫抑制劑來達到穩定的疾病控制。但這類治療並不適用於嬰兒與幼童,除非是其他療法仍無法控制,且年紀大一點的小孩或青少年,才適合在醫師的評估下建議使用。

 

治療並預防感染

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因為皮膚的天然屏蔽已經受損,因此特別容易受到細菌、病毒以及黴菌的感染的。反覆感染對於異位性皮膚炎是嚴重的惡化指標,因此在皮膚遭受或懷疑被感染時,醫師可能會使用抗生素、抗黴菌藥物或抗病毒藥物來處理。請務必要配合醫囑用藥,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喔!有關預防感染,還有一個重要關鍵:務必幫孩子剪指甲!不然指甲把皮膚抓破了,是很容易感染的喔~

 

止癢

止癢藥物在疾病治療中的角色也很重要。如果因為癢而亂抓,很容易引發繼發性感染。局部類固醇就有止癢效果,除此之外抗組織胺( Anti-histamine 是最常被使用的藥物。特別是在患者有異位性皮膚炎者的皮膚癢,以及過敏性的眼睛癢時,常被醫師開立使用。但這些藥物的止癢效果好不好呢?研究認為沒有很強,能夠發揮作用的原因可能來自嗜睡的副作用。有些專家認為會產生會鎮靜效果的這類抗組織胺( diphenhydramine, hydroxyzine, and cyproheptadine )比較有效。而比較沒辦法產生鎮靜效果的抗組織胺( fexofenadine, cetirizine, or loratadine )有時也有用,特別是患者同時有出現類似蕁麻疹、過敏性鼻炎或敏性結膜炎的時候,可用來長期控制。

 

控制壓力以及焦慮

壓力以及焦慮也是誘發疾病、加重疾病的危險因子。如果孩子有這樣的狀況,醫療團隊也會評估壓力以及焦慮情形,考慮使用藥物或非藥物的治療,這對疾病的控制也會有幫助喔!

 

異位性皮膚炎該如何保養?使用保濕乳液有效嗎?該如何挑選乳液?

異位性皮膚炎的日常保養,要回歸到疾病的本質思考。這是一個因為過乾而誘發的疾病,因此保濕很重要。另外過敏與刺激也是疾病誘發的原因。因此保養的關鍵最重要的就是:積極保濕避免過敏原暴露避免刺激物質接觸。以下就這三大關鍵分別說明。

 

 

積極保濕

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角質層的脂質和天然保濕因子是不足的,皮膚的保濕能力就不佳。因此保濕對於所有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治療都是重要的關鍵。要做好保濕,從補水、鎖水到皮膚的保護,由內而外都不可缺。以下幫大家條列做法,再附註說明。

  1. 喝足水分。每天至少要喝足體重(公斤)乘上 30 的水分,例如 60 公斤的人,就要至少喝足 1800 CC 以上的水。
  2. 非必要不需使用清潔產品,清水即可。一般孩童尚未進入青春期前,皮脂分泌都不多,除非髒到清水洗不掉,否則並不需要使用沐浴乳、肥皂、洗髮精等各式清潔劑。即使要用,也務必選擇溫和的界面活性劑。
  3. 勿用過熱的水洗澡。使用室溫水即可,如果擔心太涼,加熱到感覺微微溫熱就好。熱水會洗去過多的皮脂,這點和正確的洗臉概念是一致的。
  4. 泡澡或沖澡都可,重點是充足潤濕皮膚。要沖澡還是泡澡仍有爭論,多數專家傾向泡澡,但時間不宜超過十分鐘,這樣可以充足潤濕皮膚,卻不至於帶走過多皮脂或傷害角質。但沖澡一段時間,將皮膚潤濕也行。
  5. 徒手輕揉搓洗即可,勿用工具大力清潔。身體的髒污不需用菜瓜布或刷子去猛刷,這樣可能反而傷害到角質,因此惡化疾病。
  6. 洗完澡後輕輕擦乾身體,立即使用保濕產品。不需把身體擦到非常乾,讓角質保持濕潤的狀態,趕緊將保濕產品擦上去,鎖住水分。
  7. 平時還是要補擦保濕。研究認為一天至少需要兩次。實際上醫師通常建議只要皮膚摸起來粗粗的擦一些。研究顯示積極使用保濕產品可有效降低外用類固醇使用量。
  8. 穿棉質衣物,避免粗糙易磨擦皮膚的衣物。可以保護皮膚不受衣物刮傷、刺激。

至於保濕產品要怎麼挑呢?研究發現,高水、低油比例的乳液( Lotion 有時會因為水分蒸發但鎖水能力不足,反而誘發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油的比例拉高一些的乳霜( Cream ,或者是更油一些的油膏(Onintment就比較有保護性,但有時會被抱怨太黏。一般建議至少油的比例要用到乳霜( Cream )以上比較好,如果怕白天太油,可以在夜間再使用油膏(如凡士林),白天用乳霜補擦。而香料與某些容易導致刺激的防腐劑(請注意,不是所有防腐劑都不能用)則應該避免出現在產品中。可以看這篇文章,完整一點了解防腐劑的意義。

學理上,含有脂質和天然保濕因子的保濕產品會有幫助。已經有不少品牌宣稱自家產品可以改善皮膚的屏障功能,而且賣得很貴,也確實提出一些資料顯示它們的效能。但是在一個隨機的試驗中指出,這些賣得很貴的產品,效果並沒有比開架商品來得好。但這並不代表市面上就真的沒有高效能的產品,但廠商應該更努力研發,並提出更多有效性的證據,您可以參考您的醫師建議選購價錢可負擔的產品。神經醯胺(Ceramides)是近年來在異位性皮膚炎中被研究得較多的生理性保濕脂質成分,更完整的介紹可參考神經醯胺到底是什麼?可能產生什麼功效?這篇文章。

 

避免過敏原暴露

這必須拆成空氣過敏原以及食物過敏原來講。研究指出,目前對於空氣以及食物的過敏原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惡化因子,還有爭論。許多孩童會對家中的塵蟎動物的皮屑黴菌花粉過敏,這往往被認為跟異位性皮膚炎的發作有關。但在一項研究中發現,雖然許多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對於家中的塵蟎過敏,但是減少家中的塵蟎並沒有發現對疾病控制有幫助。但以醫師的立場,減少上述物質的暴露還是有好處。所以做好居家環境清潔,使用空氣清淨機,控制家中的相對濕度在 50-60% 左右(太乾反而不好喔),可以有效降低塵蟎、皮屑、黴菌的影響。

而飲食的介入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控制有沒有幫助呢?答案是仍然缺乏的。研究指出,雖然大約有50%的病童被檢驗出對牛奶、雞蛋、小麥、花生…等食物過敏,但食物過敏在大部分的案例中被發現跟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沒有關係。例如一個包含 421 位孩童以及成人的系統性研究中發現,即使是把牛奶以及雞蛋拿掉,在不特意挑選病人的狀況下,這樣的飲食介入並沒有幫助。但有另一個研究指出,如果在已經被檢驗出對雞蛋過敏的嬰兒身上避免食用雞蛋,那對於控制疾病是有幫助的。

所以綜合以上證據,通常醫師會建議嬰幼兒應該在四個月大後開始逐步嘗試副食品,不要因為擔心孩子過敏就什麼都不讓他碰。一次嘗試一種,如果沒問題就再試下一種。萬一發現有過敏反應(皮膚紅癢)就暫停食用。如果下次再嘗試同一食物就又發作,那就可能真的是對這食物過敏,這樣的做法是最便宜也有意義的過敏原檢測方式之一。若孩童真的對某種食物過敏,以後再避開這項食物即可。

 

避免刺激性物質接觸

異位性體質的人對於產生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的機率比一般人更高,特別是對於香料防腐劑新黴素等等局部性治療產品或藥劑所含的成分。所以如果患者在適當的局部治療下卻沒有效果,或者皮膚受影響的範圍超過常見的區域時,就應該考慮是不是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喔!

至於使用益生菌對於控制異位性皮膚炎有沒有幫助呢?目前研究莫衷一是,許多做出來有效的結果,多數都有廠商的贊助,而無贊助的隨機實驗卻做出不同的結果。因此醫師目前通常不太會主動推薦使用益生菌,反而好好做好這篇文章上面提到的作法,會更有機會預防甚至根治異位性皮膚炎喔!

如果這篇文章所說的方法都試過了,仍然無法控制好的病人,可能就必須嘗試其他進階的療法,例如濕敷療法,研究顯示多數患者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喔!詳細作法可以參考這篇:濕敷療法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終於整理完這篇文獻啦!給所有看完的朋友拍拍手,相信大家對異位性皮膚炎的保養與治療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囉!

 

 

 

若分享內容侵害您的版權,請來信告知,派姿將移除相關內容

原始連結https://www.medpartner.club/category/cosmetic-care-basics/



回上一頁